党委巡察测试(8卷)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一、单项选择题(共5题,每题4分)

1.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D

A.反对一切“左”的和右的错误倾向   B.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2.C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

A.组织纪律   B.廉洁纪律

C.政治纪律   D.工作纪律

3.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D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A.统一意志   B.共同纲领  C.党章  D.民主集中制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严重的,给予D处分。

A.警告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5.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C决定。

A.同级党组织  B.支部大会   C.上级党组织   D.党中央

二、多项选择题(共5题,每题5分)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任务是ABC

A.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  B.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C.完成祖国统一        D.实现共同富裕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包含ABCD

A.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B.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C.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D.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3.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自觉接受BCD监督。

A.上级党组织 B.党组织 C.党员 D.群众

4.《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纪律主要包括下列(ACD)

A.廉洁纪律   B.党员纪律   C.工作纪律    D.生活纪律

5.凡属重大问题,要按照ABCD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不允许用其他形式取代党委及其常委会(或党组)的领导。

A.集体领导   B.民主集中    C.个别酝酿   D.会议决定

三、判断题(共10题,每题5分)

1.“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

2.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中“四个服从”是指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班子领导,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3.选人用人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对)

4.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对)

5.《中共北部湾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党委巡察办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对)

6.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指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

7.党员有权在党的会议上随意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错)

8.“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指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对)

9.高校教师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给予相应处分但不可以撤销其教师资格。(错)

10.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党组织承担巡视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对)

四、简答题(共1题,5分)

如何理解校党委巡察工作?

(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巡察办公室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39    邮编:53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