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召开2020年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袁野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全体处级党员干部于近期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广泛地在全校范围内征求了群众意见和建议;各位处级党员干部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审计处三个部门在会上报告了各部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19年各部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部门领导班子2020年的检视剖析材料等。随后,支部的各位处级党员同志联系部门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位处级党员同志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处级党员同志的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对自身进行了对照检查,在会上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会后,各位处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按照整改措施,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扎实整改、抓出成效。



覃宇环书记讲话



会议全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巡察办公室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39    邮编:53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