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组织学习学校党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党委巡察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北部湾大学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1月9日,北部湾大学党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充分讨论,此外,还审议通过了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在全体会议上,党委书记韩峻峰指出,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巡视和审计是帮助我们做全面体检。去年,我们经历了自治区党委开展的五年一轮的巡视整改,还有学校原党委行政一把手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这两次大的外部检查,分别从政治、经济两个维度进行了系统的检查,是检查时间最长、提交材料最多、涉及领域最广的检查,所提出的反馈意见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非常重要。学校也制订印发了整改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

韩书记在讲话中还强调,巡察办对学校绝大部分的二级学院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这些巡察是对各二级党组织全面政治体检。各二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整改。对于完成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抓好自查,落实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对于还没有完成整改的,要抓好任务细化分解,逐项梳理研究,制定清单、建立台账,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各项整改务必落地见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总体来说,要全面彻底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坚决防止整改停留在口号上、结果体现在材料上,要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推动整改效果不断延伸和拓展,强化整改结果运用,把整改融入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内涵建设,在解决问题上聚焦发力,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巡察办学习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韩书记的讲话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韩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巡察办公室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39    邮编:53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