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反馈会暨巡察全覆盖总结表彰会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7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反馈会暨巡察全覆盖总结表彰会,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峻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书记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一是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整改要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巡察整改是学校党委的巡察初心需要,学校党委对二层机构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发现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共性问题、瓶颈问题,推动解决这些问题;三是巡察整改是二层机构党组织完成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韩书记要求,为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务必要做到: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巡察整改工作职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做表率、树标杆,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作为,主动担责,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巡察整改;三是要坚持整改“一盘棋”,形成共抓整改、狠抓整改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有效整改;四是按时间节点及要求落实整改,并建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韩书记强调,巡察全覆盖后,要积极总结提升,以优异巡察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新使命;二是各部门加强配合,把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三是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落实巡察工作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为学校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学校党委届内巡察全覆盖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立平出席会议并作党委巡察全覆盖总结,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分别对被巡察的4个党组织进行巡察意见反馈,第六轮被巡察的4个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受表彰的巡察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第一至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第六轮被巡察的4个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峻峰同志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立平同志作党委巡察全覆盖总结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巡察办公室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8139    邮编:535099